擇吉日
 擇吉日預告
 擇吉日推介
 擇吉日點擇
  ◎ 電視節目
  ◎ 報章雜誌
  ◎ 實戰報告
  ◎ 玄學教室
     • 擇日
 擇吉日服務
 擇吉日通勝
 擇吉日教室
 擇吉日天地

◆ 最新資訊:          能量葫蘆    開運符包    能量金牌    能量寶箱    書籍著作    
  玄學教室 >> 擇日 >> 風水擇日 >> 返回>>  
 
 
 

  故此,在家宅風水學中,擇吉日或凶日進行某類事項是可以直接或間接影響該家宅之健康及運程。


風水實例引證

  李先生於去年中自遷入沙田某住宅,因經濟問題並沒有聘請風水師傅便自行裝修,但當在入住後不久便感其妻子及小兒經常抱疾,屢醫無效。李先生本身在事業上亦感不是甚如意,在其友介紹下,便邀請區博士往李宅勘察風水。


  當筆者到達李宅,取羅盤測定坐向,察覺李宅布局失誤,後經了解悉知區博士之動土日及遷移日兩犯凶煞,又以室內布局犯忌,故有此應,實屬無奈﹗於是提議在李宅的財位及煞位放置應有之化煞物品,並選擇另一良辰吉日在宅之煞物位依照區博士所述之「消災解厄法」的儀式程序拜祀,煩憂疾病自可消除。兩星期過後,李先生便感覺其家人無藥自癒,工作感順利。


擇日可催吉

  香港人極信風水,通常在大事進行,如開業、嫁娶、動土、開光、修造、移徙、安門、安床或祈福等等,都會選擇良辰吉日以作進行之用。在坊間之通勝曆書中,有紅字及黑字兩類;紅字是代表吉祥,黑字代表凶兆。倘若網民無風水師之指導,亦可參考通勝內之良辰吉日造作,略有進益。


用事之術語

  通勝記載之術語,現簡述如下:

  祭祀─祭祖先、神明等拜祭。

  出行─出外旅行觀光。

  訂盟─過文訂。

  嫁娶─結婚吉日。

  修造─修理家宅布置。

  安門─安裝大門。

  安床─結婚床及舊床安置。

  移徙─搬家遷新居。

  掛圖─掛招牌。

  開市─商店開張,新年開市。

  出財─放價吉日。

  開倉─銷貨送貨。


吉日之宜忌

  在選擇良辰吉日時,在曆法中以「建除十二神」較為實用。計有:「除日、滿日、平日、定日、執日、破日、危日、成日、收日、開日、閉日及建日。」「建除了十二神」,週而復始,觀其所意,以定吉凶。通常建日是該月中最吉之日,破日是該月最凶之日。


吉凶之意義

  「建除十二神」以「建日」為每月之主。「除日」為除舊布斯。「滿日」則一生二、二生三、三者數之極。再以「滿」則「平」之,「平」則「定」,「定」可「執」矣﹗承其對沖則為「破」、救「破」以「危」,「危」而後「成」,「成」而後「收」。數後終極,「開」之謂也。唯「開」方有「閉」,故能後「建」。


(1) 建日─為歲君,眾神之主帥,宜出嫁、習武、謁貴、上書。

(2) 除日─除舊生新之象,宜療病、出行、嫁娶、除服、祈福。

(3) 滿日─乃豐亨豫大益之象,宜掃舍、入倉、求財、祭祀祈福、修飾;忌動土及移徙。

(4) 平日─繩斗齊一之義、宜治病、修造、祭祀、動土、嫁娶;忌開渠、種植及經驗。

(5) 定日─為死氣之意,宜上任、祈福、祭祀、結婚及交易;忌詞訟、出行及移徙。

(6) 執日─乃固執之義,宜祈福立券、祭祀、結婚;已移居、開倉、出財及出行。

(7) 危日─乃危險之意,宜祭祀、結婚、安床、交易;忌行船及豋高。
(8) 成日─乃成就之意,百事吉祥,故凡祈福、結婚、交易、出行、移徙、入學均宜;祇忌詞訟一事。

(9) 收日─乃收成之意,宜修置、祭祀、嫁娶、納財、種植;忌造葬、喪事及出行。

(10) 開日─乃生氣之象,宜祭祀、結婚、交易、立契、出行、入倉及求財;忌埋葬及動土。
(11) 閉日─乃堅固之義,宜祭祀、交易、收財、修舍及埋葬;切忌安床、出行、移徙及上班。
(12) 破日─乃剛旺破敗之意,宜求醫破屋;忌動土、出行、移徙、嫁娶、修造、百事俱忌也。


相沖宜忌
  倘在該日內自行選擇吉日遷移,皆可按照上法選擇移徙吉日,但有一點必須留意是日會否與自己生肖相沖,如:
  鼠生人忌午日;
  虎生人忌申日;
  龍生人忌戌日;
  馬生人忌子日;
  猴生人忌寅日;
  狗生人忌辰日;
  牛生人忌未日;
  兔生人忌酉日;
  蛇生人忌亥日;
  羊生人忌丑日;
  雞生人忌卯日;
  豬生人忌巳日;


催吉妙法
  (1) 若擇求財日子,可留意該日有否納財、交易等生財跡象。

  (2) 若擇開市、開業或擴張之吉日應留意有否生財吉星。

  (3) 若擇入學吉日可選文昌、十靈之吉曜可增智慧及領悟力。


  區博士相信,閣下若能參照以上之法選擇良辰吉日常能自我趨吉避凶也。


Copyright©2008-2024 區仲德博士風水命理網站
您是第 5925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