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
 風水預告
 風水推介
 風水會點睇
 風水服務
 風水教室
 風水小Tips
  ◎ 電視節目
  ◎ 報章雜誌
  ◎ 實戰報告
  ◎ 玄學教室
     • 風水
 風水開運物品
 風水家居佈局
 風水個人佈局
 風水天地

◆ 最新資訊:          能量葫蘆    開運符包    能量金牌    能量寶箱    書籍著作    
  玄學教室 >> 風水 >> 化煞 >> 返回>>  
 
 
 
  蓋因五黃為大星中之凶星,宜靜不宜動,流年到臨是方,對每個人都有直接或間接性之影響。


風水實例引證

  陳太於四年前遷居入住香港太古城某單位,居住了年幾之多而一向也平安無事,丈夫生意發展而頗理想,子女亦十分聽話。年前陳太的一友好對風水甚有研究,在閒談間指出風水中,魚缸可以招財,若在宅內擺放魚缸,財運當可轉順,並有橫財突發之機。言畢,陳太便自作主張購置一新魚缸返家,擺放在近廳處,並添置五尾獅頭金魚以增財運。


  怎料,當擺放魚缸後不久,其夫業務突然停滯不前,陳太察覺身體經常勞累,子女惡夢纒繞及疾病頻生,屢醫無效。在無計可施情況及其另一友好推薦下,邀請本人為她作風水改善。


  當日,筆者到達陳宅,取出羅盤以定坐向及細心分析室內布局。察覺此新魚缸放置在宅的「五黃」位置並與流年「五黃」重疊,是方宜靜不宜動,動則有咎。於是提議陳太放置此魚缸在宅的「動財位」內,並提議在陳太廳中、房內及灶位,擺放另一些化煞及催旺物品後便離去。


  陳太自轉移魚缸位置及放置風水物品後,不出一星期,發覺本身身體轉好,子女亦無再發惡夢,疾病亦減少,而其夫之事業於半月後突然轉順,財運亦有所增加。


五黃之形態

  在風水學上,「五黃」可分為四種形態存在,而性質應驗亦略有不同:


(一) 大運之五黃位

  是主宰二十年的效應,潛伏在該宅內的某固定位置,視乎該宅的室內布置及擺設會否對它產生不吉作用,若「五黃」臨於以下位置:

  (1) 大門─怪事頻生;

  (2) 床頭─惡夢纒繞;

  (3) 灶頭─頑病纒身;

  (4) 神位─財運暗滯;

  (5) 廁所─健康受損。


(二) 流年之五黃位

  所謂太歲乃眾煞之主,「太歲五黃」即「流年五黃」,每年位置飛臨不同。例如一九九五年,「流年五黃」到臨宅之中宮,是主突如其來之凶災橫禍,此等災禍是令人措手不及,容易招致人命及錢財損失,每當「流年五黃」及「流月五黃」重疊,其禍更重和更驗。


(三) 流月之五黃位

  此「五黃」的壽命祇有一個月,所引起的效應是較微弱。但仍不宜在此方置放魚缸、運水輪、冷氣機、雪櫃、風扇或電唱機之類,每當「五黃」重疊,亦招不佳效應。


(四) 流日之五黃位

  此「五黃」是主一日的壽命,每隔九天便重臨於宅的某一個定宮位中。因時間十分短暫,效力及作用亦最為輕微。單以此「流日五黃」起不了大作用,但每當「大運、流年、流月、流日」的「五黃」凶煞重疊,則禍不可當,實不能不慎之。


五黃應驗之處

  每當「五黃」凶星重疊,是方動土建造,凶災難免。筆者為方便讀者們了解「五黃」重疊之不佳應驗,現詳列於後:

(一) 15相疊─耳疾、婦女病、貧血、中毒、眼疾或子宮有事。

(二) 25相疊─頑病纒身、胃癌、胃病、煙毒、罹難死亡凶災。

(三) 35相疊─腳有事、服毒、肝病、流行疾病或毒蟲咬傷。

(四) 45相疊─股病、胃潰爛、煙毒、乳癌、遊盪廢業人出現。

(五) 55相疊─脾胃病、毒瘡、浮亂、刑獄、敗財及人口損傷。

(六) 65相疊─腦瘤、骨癌、頭部有事、肺癌、胃下垂及結石。

(七) 75相疊─口舌、服毒、肺病、大腸有事,訴訟或喉病。

(八) 85相疊─胃病、鼻疔、背痛、腫瘤、神經病及事業暗滯。


化解有妙法

  由此可見,每當「五黃」到臨及重疊而禍不可當,故古訣有云:「五黃所臨地,處處不留情」。為免讀者們因家宅影響而受到嚴重傷害,本人特提供「五黃化解法」於後。


  (一) 五黃到門:

    (1) 門楣上放六帝古錢六個;

    (2) 地氈底放銅片;

    (3) 門上掛風鈴;

    (4) 地上放銅錢六個;

    (5) 白晶六粒。


  (二) 五黃到灶:

    (1) 灶底放銅片;

    (2) 灶底放「化煞水」。


  (三) 五黃到廳:

    (1) 擺放「銅畫」一幅;

    (2) 化煞「白晶」六粒;

    (3) 銅福祿壽三星;

    (4) 五帝古錢六個。


  (四) 五黃到神位:

    (1) 「土堆法」(在香爐旁堆起爐灰並放六帝古錢六個在爐灰內;

    (2) 掛上六帝古錢六個亦可。


  (五) 五黃到窗:

    (1) 窗上掛六帝古錢六個;

    (2) 窗邊放銅麒麟一對或銅獅子一對。


  (六) 五黃到床:

    (1) 擺放六帝古錢六個或銅呎一把亦可。


  以上此類化解方法仍需留意宅主之八字卦數配合,宅內及宅外之環境影響而靈活使用,方收較佳效應而能令宅中人災病全消。

Copyright©2008-2024 區仲德博士風水命理網站
您是第 15783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