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世界

◆ 最新資訊:          能量葫蘆    開運符包    能量金牌    能量寶箱    書籍著作    
  >> 「何東花園」不敗風水之迷 >> 「何東花園」不敗風水之迷 返回>>  
 
 
報章名稱:新玄機

刊登日期:2003年12月01日
文章主題:「何東花園」不敗風水之迷
 
  何超儀近期在澳洲墨爾本披上嫁衣,以千萬港元炮製的童話式婚禮,令人矚目。在何氏家族中,於數拾年前以何東爵士家族地位最為顯赫,山頂道七十五號「何東花園」更讓何東成為首位進駐山頂的華人。何東家族人才輩出,包括次子何世禮將軍、孻子商台創辦人何佐芝,就算其家族中之何鴻燊亦成為澳門賭王。究竟其風水佈局有何特色,對他們有何助益呢?且讓區仲德師傅替「何東花園」的佈局作-分析。


  何東花園占地約十二萬五千尺是一塊藏風聚氣之不可多得的風水地,亦屬於香港首位華人家族進駐山頂的物業。以資料顯示,此大宅的設計是由何東夫人張蓮覺設計,故有「曉覺園」之命名。何東花園建造於一九三八年為中元四運之上佳吉宅,至今已有六十多年歷史。自何東夫婦仙游後,留下其兒子何世禮將軍在此居住,奈何下元七運此宅運已退,何將軍亦於一九九八年乘鶴而去了。


龍氣結聚 得權顯貴

  山頂道附近的「何東花園」背向扯旗山麓其龍脈來自太平山頂,屬生龍中的「強龍座穴局」。其星峰磊落,枝腳活動,行龍一起一伏,如龍鳶飛,結成富貴之地。加以形態軒昂,加上活龍奔海,故能驟發富貴,又以在中元四運後,其子得龍氣之聚,成為何世禮大將軍,獲取功名利祿,福澤綿長。再觀其主龍來自太平山一脈降下,開面化氣,挺胸凸背,如雄馬跳澗,結聚龍氣而分枝經達「何東花園」,納取龍氣旺盛,先獲丁財兩旺,再配合內外佈局得宜,令何氏家族後代富貴榮華,」福壽均全也。


  以何東花園設計而論,是以中國古建築為主調,大門建有寫著「曉覺園」的牌坊,乃為來氣之處,由青龍砂入,主權貴之所。穿過牌坊,經過一座五層高寶塔,其佈局為五行相生,以坐鎮花園中煞氣最重之處。再踏上一條十多尺長的拱橋,收納地龍之吉氣,再轉往盡頭的何東花園的主屋正位,外明堂地台廣闊為唇,有下巴有兜止收納龍氣,主食祿頗足矣!加以何東花園內有幽雅亭台樓閣,泳池及網球場及停車場,陽光入宅,無高大樹木遮蔽大宅門窗,故可得丁財兩旺。以古訣有云:「聚合堂氣,人丁昌盛」、「青龍出秀峰,子孫高科第,白虎出秀峰,女性主當權。」此宅之佈局為青龍砂強,白虎砂弱,故能男權至上:得權得勢。


聚氣藏風 正財發跡

  以下元七運而論,自一九八四年後開始此宅佈局為「庚甲坐向」七運佈局失宜必主丁財兩弱,故何世禮將軍亦於七運尾逝世而去。觀其宅之風水特色如下:


  (一)何東花園位置地高人稀,屋前空曠之地廣闊,大宅藏風聚氣,寧靜清幽且風景怡人,加以其權貴星特別旺盛,故能出武貴之仕顯家聲。


  (二)宅形屬火土屋形,坐西向東,主富貴易得,且地台廣闊而大,屬下巴有兜,利子孫有食祿及食神。


  (三)大宅左邊的寶華橋為「龍氣」所經之處,在宅的青龍砂,又有高山結聚,主權力,讀書叻旺男丁,令後代子子孫孫求學進取成績名列前茅福蔭之地。


  (四)其樓宅向處見有觀音像水池,水主財源廣進,當運必能大發特發。


  (五)其煞氣最旺之處更能設立五層寶塔擋煞,以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而相生有情,塔尖又屬火,主貴。


  (六)大宅背山較弱,令人丁較薄弱,又以全局背水而立,表示屋主入住後不求偏財橫財,但求正財,後人故多不喜揚名。


牌坊正立 制煞有功

  再觀其入口處的牌坊刻有「積善餘慶,行道有福」及「去來皆淨土,安隱即名山」的至理名言,表示何東爵士在當年是抱著行善最樂及豁達之心境,望能福惠澤於後人。在佈局上亦花了不少心思。其牌坊佈局之美在於;


   1、牌坊頂布以十二條龍,代表一年十二個月能風調雨順。

   2、貔貅一對在頂之兩旁以作制煞之功效。

   3、前後狗只看門口,喻意保家宅平安。

   4、蛇頭左右向出以制煞,及能增添男丁活力令子孫眾多。

   5、牌坊頂最高處為「二龍爭珠」,珠頭尖,主權貴能蓄聚高尚之氣,得權得勢。


  得此佈局,「何東花園」能屹立六十多年而不敗,風水佈局得宜所致。奈何在一九八四年至二OO三年步入七運,此宅卦線欠佳向前不宜見水,見水則有損丁之虞,因此在近期所見,水池沒有儲水,加以在「何東花園」的左方,青龍砂位,有建築地盤在施工,權力必有所影響,以玄空風水而論,以區仲德師傅經驗所得,待至二OO四年新曆二月四日立春後,轉入下元八運,艮土主事,坐向當運,若能加以重修,料必大發特發,福澤後人,緣份緣份!

1. 區仲德細談古天樂龍年最強風水奇局
2. 鏡仔運勢大檢閱 姜濤一哥可否保
3. 區仲德指李佳芯水木情緣局催旺事業
4. 吉吉食傷制殺奪冠 小龍女貴氣破失準
5. 區仲德指出蔡天鳯寶福山舉殯有玄機
6. 眾裡尋邪教新歡 小方真係咁大方
7. 區仲德談古天樂郭富城擺金龍風水陣
8. 港樂教父命帶貴 煇黃組合成絕唱
9. 區仲德預測「2023兔年樓價料轉弱」
10. 區仲德博士教你 自家布陣攞頭彩
11. 紅星布奇局谷運勢區仲德細談風水陣
12. 區仲德說劉心悠風水屋得名又得貴子
13. 區仲德指陳山聰搬風水屋旺事業名利
14. 區仲德指郭柏妍二四年事業愛情大旺
15. 區仲德批萬梓良貴人扶助名利皆得
16. 修哥開騷前中招 九十個唱夢難圓
17. 區仲德談陳靜秘擁發達臍富貴旺夫
18. 區仲德指楊明欲脫囚刑穿粉紅增運
19. 區仲德說梁思浩陰氣旺宅大發陰財
20. 區仲德指MIRROR舞台陰氣重意外生
21. 林志穎可轉危為安 區仲德指吉星扶持
22. 新星炎明熹姜濤 能否及哥哥梅姐
23. 區仲德說吳業坤子星旺三年內得子
24. 區仲德批陳展鵬子女星旺再添子女
25. Hana吳卓羲命格夾 區仲德指有望成婚
26. 聲生不息救港樂 炎明熹身負重望
27. 區仲德談古天樂十二巨龍陣招財抗疫
28. 陳山聰視帝勝券在握 區仲德說新屋旺
29. 區仲德批林峯命中有子下胎追仔成功
30. 區仲德談張彥博變髮催運旺事業
31. 區仲德博士指:流年不利 災禍迭起
32. 區仲德說周秀娜今年有「短暫情緣」
33. 區仲德批「虎年年中樓市小陽春」
34. 姜濤住筲箕灣 區仲德指大旺名利
35. 2022 (虎年) 十二生肖運程預測
36. 楊偲泳幫夫格 區仲德說助旺張振朗
37. 梅艷芳經典重現 王丹妮能否彈起
38. 黃智雯有望奪獎 區仲德指新居招財喜
39. 鄧兆尊貴子興家 區仲德說得財添丁
40. 李雲迪流年失利 木火之年再翻新
41. 陳小春改名 區仲德指旺財助事業
42. 選美世家全打造 8號混血兒再旺
43. 唐詩詠幫夫相 區仲德指事業愛情旺
44. 區仲德談王浩信魚尾紋多有婚變危機
45. 克勤出道不逢運 殺印生越老越旺
46. 阮小儀「標尾會」區仲德批遲婚命
47. 區仲德斷谷婭溦貴人星照命必有後福
48. 黃德斌符碌卅載 離巢賣萌博反彈
49. 陳自瑤運氣逆轉 旺夫不如旺自己
50. 葉翠翠億元物業 區仲德談改名催財
Copyright©2008-2024 區仲德博士風水命理網站
您是第 20566 位訪客